_冬风折柳_

它存活在这世上,为了迂回缠绕成光
♡♡♡

【安雷】飞鸟

童话pa
设定是龙安×驯龙骑士雷【可能
设定跟标题没一毛钱关系
不是甜饼,虽然写得有点沙雕【过于沙雕?
玛丽苏傻白甜预警
轻点喷要脸





1.
雷狮是整个驯龙镇公认最不要脸的骑士。

“居然会有骑士如此粗鲁的对待女孩子!”刚被无故抢劫猎物不久的艾比顶着一头红色乱毛咬牙切齿,小心翼翼地用愤懑的眼神扫过雷狮大步流星的背影,“他刚刚冲上来的模样真像蛮横的海盗!”

提起雷狮那可真是一言难尽。作为驯龙镇排行第三的高手---传言还是哪个国家逃逸的皇子,本人除了拥有强大的能力之外,还长着一张与其气质相称的格外锋利的面容,精致的五官像用利刃一刀刀刻出来似的,一双绛紫色的眼睛时常闪着绚丽的光芒。

说白了就是长得很好看,隔老远都能感受到一股子英气逼人。

然而雷狮都已经如此霸道总裁了,身后不但没有一堆女孩子追着喊着雷狮我爱你我要给你生猴子,还特别招各家小姐们憎恨,连童话故事里白马王子的脸都挽救不了。但凡是个雌性生物看见他转身撒腿就跑,当然雄性也没几个不跑的。

这只能说明雷狮当白马王子是不合格的,但他却是个满分甚至超额达标的恶人。

在驯龙镇这个排名低的骑士不敢惹他,排名高的骑士无视他的地方,雷狮肆无忌惮地胡作非为,作为骑士拉帮结派还是组织的海盗团,四处燃烧嚣张的火焰,架势不亚于美国金融危机,烧得人们心里整天对着他那张俊俏的脸破口大骂。据镇子里的老居民说,曾经有位绿眼睛的骑士当着雷狮的面说他连嘴角上扬的幅度都很欠扁,当时围观的人民群众连连在心底拍手叫好,一致打心眼里认同这个观点。

——————

此时连笑容都很欠扁的雷狮骑士正心满意足地蹲在地上数着一袋子金币,他刚把从艾比那抢到的巨龙转手卖给了邻国的执政大臣。那些有钱没地儿花的资本家总是喜欢养些奇异的宠物。

大多数驯龙骑士喜欢驯猎鳞片形态奇异高大的恶龙,觉得将它们训练成自己的坐骑比卖了更有价值。

但雷狮干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谁听说过他有龙坐骑这一类东西。在他眼里未被征服的龙是猎物,到手的龙是货物。愈是缤纷绚烂的鳞片在他眼里相当于更高的价格。

曾有人因为这个对雷狮充满鄙夷,不明白他又不穷怎么还那么贪婪。后来不知怎么的传到那位大爷耳朵里,某天特意挑了个光照充足的斜坡居高临下地大声嚷嚷:“呵,我实在不明白那些体型巨硕瞪着大眼睛鼻孔呼哧呼哧冒着热气的愚蠢生物有什么值得你们这些鶸拿出来炫耀的。”

众人:“……”

嚷嚷归嚷嚷,雷大爷返回自己的营地认真地做了思考,并在海盗团内部举行了史无前例的会议,决定过几天就去抢条俊美并且富有智慧的龙。

“可是老大,刚刚那条龙不是挺好的吗?你怎么把它卖了?”蹲在雷狮不远处的佩利歪着那颗棕发蓬乱的脑袋看着雷狮。

雷狮将最后一枚金币丢进钱袋里,起身拍了拍裤子上沾的尘土,眯着眼睛似乎回想了一下刚刚那条龙的形象:“不行,那条龙太普通了,养它太掉价。”

“……”佩利明显被噎了一下,脑内不多的智商让他只在心中无声吐槽,所以老大你是想养条多神奇的龙,陪你喝酒聊天遨游世界的那种吗?

“老大,听说埃罗尔*密林里来了只恶龙,很多人特意赶去都无功而返”,帕洛斯一边说一边暗自观察雷狮的脸色,眼睛里闪过一丝光芒。

东边那片森林是这座小镇跟外面哪个国家的一小段分割线,向来不引人注目,那里除了树和一些较弱小的动物以外什么也没有,相比之下其它危险的丛林对镇子里的人更有吸引力。不过最近总是有传言说那片森林里住进一只强大的恶龙,浑身的鳞片都透着深绿色的光泽,虽然从未伤人但是太难驯服,不仔细一点连影子都找不着,一堆没什么本事的骑士把它传得神秘又可怖,也就有了恶龙之名。

雷狮转头淡淡地扫了一眼帕洛斯,望向东边的时候沉默了片刻,不知道在想什么。不过他很快便伸了个懒腰,招呼着其他人大摇大摆地走向了埃罗尔密林。

2.
雷狮难得觉得自己的运气不止好到爆炸还炸成了一簇烟花。

自从走进这片森林,除了光线有点黯淡,偶尔窜过一两只兔子松鼠,他们没遇到任何危险。雷狮凭直觉也猜得到这些乱七八糟的草堆和树木一点危险性也没有,周遭静谧得宛如他们只是出来集体休个假。

雷狮眯着眼睛向头顶上方扫了一圈,缓缓放轻皮靴碾过枯枝败叶的声响,迅速抽出身后的弓箭往前方射了一箭,满意的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

雷狮清楚什么时候该小心谨慎,既然对方没有直接当面决斗的习惯,他就需要引蛇出洞。他一步步向前挪动的同时也不忘抬头观察猎物的踪迹。雷狮自诩视力过得去,尽力透过一堆杂乱茂密的树叶寻找那条恶龙。不知道走出去多远,他抬头,猝不及防地撞进一双碧绿纯粹的眼睛。

雷狮下意识后退了半步,紫色的眼睛有些失神。但他很快微微蹙额,意识到情况不妙,刚才自己的恍惚之间已经失去了最佳猎捕时间。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三两下爬上离自己最近的一棵树,他正思考如何快速的重新锁定目标,一抬眼就在正前方看见了那条龙。

正如传言所言,那龙真的有一身墨绿的鳞片,像蛇一样盘着在一颗粗壮的树干上晒太阳,一双比常人大了一倍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雷狮,看起来纯天然无公害。

雷狮赶忙抽出专门的链子想捆住那条龙,他在附近的树上来回跃动着。这大概是雷狮让人费解的能力之一,一米八几的个却像猫一样敏捷迅速。

捆完了之后雷狮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一个问题——这龙是傻的吗躲都不躲?雷狮坐在树上跟恶龙大眼对小眼,意识到这可能是自己完成的最快的任务。

什么玩意?不是说恐怖凶猛绝对不可能被抓到的恶龙吗?这个傻白......傻绿甜是哪里来的?

没有达到期望的雷狮咂咂嘴,用手里的弓戳了戳龙巨大的头。

"喂,英明神武的本大爷亲自出马驯服了你,赶紧给我惨叫两声助助兴。"

那龙还是死死盯着他,瞳孔是干净清澈的颜色,如果不看那张异种都能看出透着傻气的脸,这双眼睛实在太像人了,甚至比大部分人还要漂亮。龙下意识地挪向雷狮,然后果然叫了起来

"啾啾啾"

雷狮:"……"

3.
雷大爷如愿以偿的养了条不普通的龙,可能也是唯一一条,会发出鸟叫声的龙。

雷狮虽然见识了这么魔幻的场景,但还是很难理解为什么那张长满獠牙的嘴会发出鸟叫。雷狮狠狠推了一把蹭上他后背的龙脑袋:"你一定是上辈子投胎投错了龙身的鸟。"

那龙被他推得愣了片刻,歪着脑袋,似乎在很仔细地收听雷狮莫名抱怨,然后眨了眨眼睛又性质盎然地贴了上去。

“我还是不太明白,我觉得不是我智商的问题,”跟在一人一龙身后的佩利一手挠腮一手拉过旁边的帕洛斯,“这条龙怎么看都比老大上前卖掉的那条还要傻?”

“……”帕洛斯难得被他问得个哑口无言,扭头无声地丢给佩利一个略带赞赏的眼神,回头时猝不及防地撞上了那条龙呆呆地望着自家老大的大眼睛,登时一个激灵。

……这龙居然还自带痴汉属性。

此时他们四周已经慢慢有闻讯聚集过来的人了,他们很快便知道雷狮制服了那条奇异的龙,不过倒是没胆子凑近了观察。

议论声渐渐四处蔓延,但其实不算嘈杂,雷狮还是轻易地听见了佩利说的话。

“你们没发现吗?”雷狮似乎抬了下头,大概是个极细微的动作,扫一眼便抓不住了。他伸出手拍了拍巨龙挨近他的脑袋,在一片细碎的噪音里很轻很轻地开了口,“他的眼睛很漂亮,真的很漂亮。”

4.
众所周知,雷狮从小就是大爷,作威作福惯了。从来没人愿意去管教他,所有人都认为,管教他比跟他干架还容易激怒他。

其实雷狮倒也不算是个脾气暴躁易怒的人,他平时总是很高兴的样子。

但是他确实很讨厌别人的管教。所以当有个棕发碧眼的鶸手拿双剑气势汹汹地朝他冲过来,并且在他尚处于捧着啤酒杯懵逼状态时用其中一把散发着闪瞎眼的蓝光的剑对准他的脑袋,让他向刚才进酒吧门时撞倒的小姑娘道歉,每个字都说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雷狮被气得脑门上青筋直跳,站起身来指着那人的鼻子就开始冷嘲热讽他的烂好人品质。

其实雷狮是认识他的,驯龙镇新来的高手,是个难得一见的,大多数人眼里的,好人,自诩什么“最后的骑士”,好像是叫安迷修。

“我跟你今天好像是第一次见面吧,”雷狮轻蔑地看着比他矮了半个头的安迷修“识相点赶紧走吧,别以为别人喊你一声高手你就觉得自己什么人都能惹。”

雷狮仿佛为了达到恐吓目的,故意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双手抱臂好整以暇地看着安迷修。

安迷修很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早就听说过你的恶名,没想到我只是让你道个歉,你的行为竟然如此恶劣,果然担得起恶党之名。”

雷狮本来还在心里暗暗好笑这是哪里来的极品中二病,谁知下一秒安迷修手腕一转,锋利的剑锋直直地刺向他的发顶,雷狮匆忙向旁边躲闪。可惜他太轻敌,头顶的白色头巾顷刻间碎成两截破布,连同几缕柔软的发丝一起飘飘扬扬地掉落。

“艹!”雷狮心有余悸地抓着一头凌乱的黑发,“你他妈有病吧!”

5.
安迷修是整个驯龙镇公认的最温柔的骑士。

他几乎符合童话故事里的骑士的所有要求----除了偶尔冒出的中二气息和对待小姐们时的恶心帅,他算是个完美的骑士。

当然,这个温柔只针对一部分人。居民表示从来没看见过安迷修冲雷狮海盗团温柔的笑过,整个镇子的人都知道他和雷狮八字不合性格反冲,他们总会在相遇的地点打上一架,虽然这么多年也没斗出个什么结果。

这会儿他们应该在镇北那块原野上,或许已经打起来了。这天清晨指挥长丹尼尔召集了排行榜前一百的骑士在那开会。

“我说,安迷修”,雷狮轻巧地侧身躲过向他砍来的流焱,眼神复杂地看了眼安迷修,“你对我怎么比对那些女孩子还死缠烂打。”

安迷修的动作可疑地停顿了片刻,两颊有些微红,不过他很快直起身一把将双剑背在身后,非常鄙夷地看了雷狮一眼,转身消失在了人海里。

安迷修自认还是很能认清自己的,虽然对方是与他针锋相对很多年的死敌,但是他也愿意承认,自己是有那么点喜欢雷狮。可能是因为安迷修作为一位母胎单身二十几年的小年轻,不太会掩饰自己青涩懵懂的好感,被雷狮察觉只是时间问题。

安迷修百无聊赖地在原野上晃悠。这个镇子是没有镇长这一类人物的,最大的官可能就是那位指挥长丹尼尔,那位也一直在尽力实行他作为高管的职责,隔一段时间就会组织进行思想教育和道德管理会议。虽然没多少人在意这个会议到底说了什么,来这也只是给丹尼尔面子。

“安迷修,原来你在这儿啊”,他一回头就看见指挥长笑眯眯地朝他走来,简单地问好后不由分说往他手心里塞了颗巨大的龙蛋,“这是上次你接任务猎捕的那条龙留下的,我看了看这种龙的蛋是可以常温孵化的,我想还是把它交给你吧,要怎么处理你自己可以决定。”

安迷修第一次看见龙的蛋,他有些呆滞地接过那颗蛋,手指小心翼翼地抚过外壳上细细的褐色斑点


“哟,你这是上哪儿偷的蛋啊,看这品种应该能卖不少钱吧”,雷狮不知什么时候从安迷修身后冒了出来,一把抢过安迷修手里的蛋就开始仔细打量。

回应他的是安迷修一个有点傻气的微笑。

6.
雷狮精疲力竭地躺在草堆里的时候仔细回想了一下,他记得自己和安迷修也有特别和谐的时候。

雷狮记得他们就站在离埃罗尔密林最近的一座山的半山腰,他们一起看着即将黯淡下去的夕阳。雷狮抽空还回忆了一下夕阳的模样,他从来不喜欢这样的东西,那看起来就像光线把天边撕开了一块鲜艳灼目的伤口,雷狮想着,好多东西从那个巨大的口子缓缓流走。

年轻英俊的骑士用翡翠般的双眼盛着漫天的眷恋和释然,看向雷狮的时候,沉默无声地把雷狮的心脏砸了个一样的口子。

鲜红的,空荡荡的,刻意忽视却永不麻木。

“它可能要出生了,你能帮我把它放回森林吗?”安迷修无视身上数条伤痕,很轻松似地把那颗蛋塞进雷狮怀里,然后伸手指了指东边,“我记得你说过,你家就在那里。”

“我会去找你的,”安迷修无奈地看着雷狮狐疑的眼神,
“你还有东西落在我这了,我会回去找你的。”

7.
“雷狮,你有没有一点对小动物的爱心?”安迷修迅速从雷狮手里抢过他正肆意把玩的龙蛋,“你就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动物?”

“小动物啊……”雷狮特意停下来摸着下巴想了想,“鸟吧,我喜欢鸟,虽然它们很弱但它们足够自由。”
“你家在哪?”

雷狮被问得一下子摸不着头脑,话题怎么跳转得这么快?

雷狮沉默片刻抬手指了指小镇东边。其实他是从埃罗尔密林另一头的国家逃出来的,阴差阳错地撞进这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小镇。

安迷修抬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了望,然后刻意用十分欠扁的口气嗤笑道:“我要是出什么意外,下辈子投胎就投成一只鸟,哪也不去天天就在你家门前飞来飞去,让你老死都不甘心。”

雷狮心里暗暗嘲笑他傻。

8.
雷狮那天只是单纯地闲得无聊想找安迷修打架,得知安迷修在东边一座山的半山腰上他就找了过去。

人是找到了,不过已经是满身伤痕,一副精疲力竭的样子了。他自讨了没趣,正打算转身假装路过的时候,安迷修拉住了他的手臂。

力气特别大,死死地拧着,雷狮一时气急,不知道这个呆头骑士突然发什么疯。

“你愿意帮我个忙吗?”安迷修第一次冲他笑得一脸灿烂。

9.
雷狮根本就不可能在密林里等安迷修来找他什么的,他把蛋放生后就打算打道回府,走出密林的时候他突然想去看看安迷修。只是去看看,不是害怕什么。

他下山的时候听见一些细碎的杂音,大概还有甲胄交错碰撞的声音。他想应该是前不久刚有一队人马跟安迷修交了战。安迷修身上的伤他观察过,只是一些小伤口,血都没流多少,按平时的水平来说安迷修应该没问题。

他只是不想让安迷修被他救后感到耻辱。

驯龙镇是个脱离其它国家单独存在的小镇,加上镇中普通居民少,其它的都是驯龙骑士,被一些邻国垂涎,偶尔有些军队路过就会闹事,不过一般翻不起什么大浪。

所以雷狮走上山的时候,扑面而来的血腥味使他整个人呆愣在原地。

远方奄奄一息的坠日被海平线挤成滚烫的火,深深刺进雷狮眼睛里。他心下一阵恍惚,冲上去用剑扒开那些新鲜的尸体,乱七八糟的血和泥粘在他的衣服上。

但是他连安迷修的一个衣角都没翻到。

10.
雷狮知道自己那位当上新王的哥哥想方设法致自己于死地,他在外面肆意逍遥一天都是对他的威胁。自己这些年借着驯龙骑士的身份,仗着没人认得自己这张脸与邻国大臣进行贸易来往,终究还是被找到了。

他认得那天躺在地上那些士兵尸体上穿得盔甲,那是他们国家最引以为豪的驯龙骑士团。

他也是这时候大脑才慢慢转动起来,意识到这帮人就是冲他来的。

原本从刚开始就是冲他来的,只是刚好被安迷修撞上了。

不过他的运气大概用完了,因为他也撞上了。

雷狮从草堆上爬起来,回手摸了摸巨龙墨绿色的鳞片,那群人故意分散了海盗团其他人,雷狮跟着这条龙跑了很长时间,那龙的鳞片都沾了一层尘土。

“安迷修,”雷狮听见自己的声音颤抖着撕开那个深埋多年的口子,“安迷修,我知道。”

我知道是你,那条龙孵出来的时候我看了一眼,鳞片是绿色的。

11.
雷狮很快就注意到了四周人群逼近的声音,他难得的感到轻松,抬手拍了拍龙的脑袋“你不是龙吗,应该会飞吧?”

他知道安迷修听得懂,他在用平生最平和的语调逼安迷修离开。

他们周围迅速围了一圈银白色盔甲,无声沉默地诉说一场悲剧,锋利的剑刃反射着刺目的白光,对着一人一龙。

“滚啊!”雷狮挥动着武器冲向周遭围剿的士兵,暴虐的狂雷肆意席卷,半边脸溅上面前人喷出的鲜血。

“是你自己一厢情愿救我,也是你自己死了都要回来找我,我他妈根本就没有喜欢过你!赶紧给我滚!”

安迷修被他一通乱吼,本该看不出神色的龙脸竟然看上去有了变化,那种脸色不出现在龙的脸上,都能看出是压抑的痛苦。

安迷修小心谨慎地用长长的尾巴卷过雷狮拼命反抗挣扎的身躯,尽量很轻柔地把头靠在雷狮身上。

就像一个普通的拥抱。

12.
年轻的骑士逆着光走向他紫色眼睛的恋人,棕褐色的头发浸没在纯白干净的光线里,温柔的向海盗伸出一只手。

海盗看起来像是对过分温柔的骑士感到震惊,迅速后退了一步,一时连平时用惯了的恶言恶语都吐不出来。

骑士无奈的伸手拽过谨慎的海盗,用毫无防备的拥抱迎接自己的恋人。

一个穿透时空,踏碎悲剧的拥抱。

“我回来找你了。”




*【关于埃罗尔:首先我是个取名废(小声逼逼),埃罗尔是erorr的音译,这个应该都知道,就是错误的。】

评论(5)
热度(30)

© _冬风折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