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冬风折柳_

它存活在这世上,为了迂回缠绕成光
♡♡♡

【安雷】 37.8℃持续低烧

☞学pa,CP为安雷,原作凹凸世界
☞是个甜饼,放心食用
☞OOC是我的
☞全文4k+,一次发完
☞大概是两个直男互相暗恋的酸酸甜甜的小故事
☞我喜欢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新人文手请轻喷




安迷修觉得自己有些不太对劲。

他微微眯着眼睛盯着仿佛一点点远离他的黑板,越是仔细越是迷糊,直到数学老师雷厉风行地挥手擦去一长串枯槁繁杂的公式,他才恍惚地反应过来刚刚漏了一行没抄。

盛夏如同蜂蜜般黏糊糊的空气密不透风地包裹着他,安迷修尽力坐得端正,双臂交叠撑在课桌上。刺目的光线透过玻璃窗斜斜地投射过来,但他没流一滴汗。安迷修感觉浑身每一块皮肤都渐渐变得灼烫,递给他一把火,他立刻就能当场表演原地爆炸。

嘭!

然后数学老师就不会继续喋喋不休,他能把脸埋在手肘之间,堂而皇之地在课堂上趴着。

旁边有人用中性笔圆形的笔头轻轻戳了他一下,安迷修小幅度晃动了下身形,还没等身边那人说些什么,便倏地一头扎了下去,额头与课桌亲密接触发出一声闷响,他微微扭头,余光瞥见一颗黄澄澄的五角星刷的一下升起来。

雷狮站得突然而迅速,凳子摩擦地板发出刺耳的嗞声,瞬间吸引了全班的目光。

被无故打断课程的数学老师不耐地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沉默着上下打量雷狮,身形颀长的少年杵在那分外引人瞩目。

饶是雷狮早已习惯成为焦点,此时也有些后知后觉的尴尬。他抬手摸了摸鼻尖,一手指着旁边在课桌上僵硬挺尸的同桌:“那个……老师,安迷修好像不太舒服。”

——————

“37.8℃,有些低烧啊,”女老师甩了甩手里的体温计,递给安迷修一小袋冰块,“我开些药吃几天,注意晚上睡觉别着凉。”

医务室外面逐渐冒进来叽叽喳喳的噪音,现在刚刚下课,已经有一帮子同学跟过来围观探望。安迷修在班上一直是老好人,又是纪律委员,人缘向来不错。

安迷修仍然保持着与平时一致的温柔微笑,直到同学们纷纷遣散该干嘛干嘛去,他才百无聊赖地把目光投向医务室的小窗户外。

他现在还是有些晕晕乎乎的,不太聚焦的浅绿色双眸淡淡扫过窗沿时,像是捕捉到什么重要的东西微微缩了一下。

安迷修好像瞥见一对飞扬着的洁白头巾,特别像他那位恶劣嚣张的死对头额前的那块,然而只是一段小尾巴,只是极短极短的瞬间。

有可能那是只白色的蝴蝶,扑腾着透明脆弱的翅膀寻找花蜜,跟别的大大小小的蝴蝶没什么不一样,正好被安迷修看见而已,没什么特别的。

安迷修一动不动地平躺在医务室逼隘的床上,直直地盯着空白的天花板。

明明心里不迭地说着,这只是一瞬间的错觉,他没有期盼着什么。

安迷修把手轻轻放在左侧的胸膛。

全身皮肤闷热难耐的火焰终是烧进了心脏,那些在夜晚闪烁着的,覆满整个青春的暗自情悸无意识中泄露出来,被火焰不留余地迅速点燃 。

扑通扑通扑通。

这场病怎么会这么严重呢,安迷修无声地喃喃自语。

——————

安迷修在医务室躺了一会儿决定回去上课,晕晕乎乎地听课带来的唯一一点好处就是得到班主任一两句油腻敷衍的夸奖。

安迷修努力撑着无意识下垂的脑袋,任课老师本就嘹亮的嗓音混着扩音器滋滋作响的电流声在他脑子里横冲直撞,他艰难地在一堆浆糊里东挑西拣出重要的知识点。

直到下课铃声半死不活地敲响,安迷修才头一歪倒在臂弯里。

雷狮靠着椅背轻轻晃动着双腿,骨节分明的双手交错折叠着一张干净的白纸,一眼瞥见安迷修闭着眼睛趴在桌子上,便停下了动作,好整以暇地敲了敲安迷修的桌面,安迷修睁眼看他,微微蹙额,故意显出万般不耐。

“我可是第一次看见你生病啊,刚才上课走神多少次了?我可看见了啊,生病也不请假休息还真是乖孩子啊。”

末了咂咂嘴还嫌不够,赠送安迷修一个讽刺又欠揍的轻笑,“可惜你这么努力每次考试还是低我一名?”

安迷修扭头脸朝下不予理睬,悄悄用一双眼睛透过臂弯处的罅隙小心翼翼地盯着雷狮。

雷狮见安迷修不搭理他也不气恼,继续折腾手里方方正正的白纸,纸张比一般作业纸厚一些,雷狮一下下地按压,比平时安迷修见过的任何时候的雷狮都要耐心安静。

安迷修有些呆滞地看着雷狮专注认真的眼神,从心脏丝丝缕缕地漏出胡思乱想的酸。

前几天安迷修在楼道里走着,一阵微小的风吹着一个叠得整齐细致的纸飞机朝自己晃晃悠悠地飘来,他抬头只看见一个匆忙羞赧的背影,摊开纸飞机,中央用蓝色墨水书写着一行漂亮的楷书,包裹着青涩浓厚的情悸,令一向沉着冷静的安迷修登时面红耳赤手足无措。

安迷修没看错的话,雷狮叠的就是纸飞机。

“雷狮!走吧走吧去球场打球!”一个身影飞快地靠近雷狮,女孩子有些清脆的嗓音咯咯笑着,在雷狮抬头看她的时候又低头悄悄红了脸,手指不自觉地搅动着裙角。安迷修沉默地看着,头一次对女孩子感到不耐烦。

这个女孩在他们班还算有名,主要还是因为她对雷狮持续时间极长的坚持不懈,不论在雷狮这儿碰了多少钉子都没放弃过死缠烂打,并且在雷狮长期的无视和嫌弃里没有恼羞成怒。

雷狮敷衍地应了一声,作势把叠好的纸飞机放进课桌里,半路被眼尖的女孩拦住,

“什么什么?我没看错吧,雷狮你居然叠了个纸飞机?”

雷狮斜眼看了一下安迷修,安迷修匆忙低头闭目养神。

“随便叠的,你想要?你拿去吧。”雷狮无所谓地摇晃着椅子。

安迷修把头埋得更低,一直仔细注意着他们这边的动静。他发觉自己越来越难掌控自己的心跳,那些四处乱窜的念头和心思化成一条条带着倒刺的绳索,断断续续地拉扯着他的心脏。

女孩拙劣地掩饰着即将溢出眼眶的期盼,故作嫌弃地撇了撇嘴:“叠得这么丑谁会要?我随手那张纸叠得都比这个好看多了。”

谁知雷狮下一秒就迅速把纸飞机扔进他那位趴着的同桌的课桌里,一点也不介意女孩子疑惑到震惊的目光:“既然你不要,那我给安迷修算了。”

还没等那位只是欲拒还迎的女孩发表什么意见,安迷修先站了起来,面无表情地从桌肚里抽出纸飞机砸在雷狮脑门上,“好东西还是你自己留着吧,我出去转转。”

雷狮一只手接住纸飞机,另一只手捂着额头细细一道红印,在安迷修身后低头恶狠狠地嘀咕:“上次走廊那个女的扔给你的纸飞机你怎么接得那么高兴。”

“你说什么?”女孩弯腰睁着好奇的眼睛。

安迷修匆匆一个转身离开雷狮的视线。

——————

安迷修这场病一直没有好转的迹象,就这样不尴不尬地发着低烧。

直到第三天清晨,太阳还没来得及炙烤潮湿的空气,安迷修再次打了个喷嚏,口水险些溅在雷狮桌子上,雷狮忍无可忍地把手里的纸巾抽在他脸上,

“我求求你了去医院吧,我看现在这样你还没来得及传染给我我先被你烦死了。”

安迷修淡定地拿着纸巾擦掉鼻涕,语气温和地对前桌扭头瞪他的同学说了声抱歉,转向雷狮又是面无表情:“能烦到你我非常有成就感,不去。”

雷狮抬脚踹向他的椅子。

——————
隔壁班那个女孩子中午又来了一趟,往雷狮桌子上轻轻放了一瓶冒着白气的冰水。

“安迷修要么?”女孩见安迷修抬头看着自己有些不好意思,一只手将另一瓶水递给一旁的安迷修。

安迷修也有些尴尬,他冲女孩尽量温柔地笑了一下,刚想摆摆手说自己病还没好,刚打完球回来的雷狮从后门闯进来,淡淡地瞥了一眼安迷修,冲上来就从他手里抽走那瓶冰水,“他不喝。”

说完一股脑把两瓶水都塞进课桌里,女孩一阵惊慌失措,恨不得立马飞到楼下操场跑几圈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

安迷修切了一声低头继续做功课,一只耳朵被迫收听女孩激动得有些变尖刺耳的嗓音,偏偏另一只耳朵还漏不出去。

他越写心里越不是滋味,盯着面前摊开的本子,想撕,还想笑。

他最终只是笑了一下。

这家伙,吃醋吃到自己头上来了。

——————

“雷狮人呢?今天轮到他值日,他怎么又跑了?”

老师看着眼前乱七八糟的桌椅,对这个学生真的是又恼怒又无可奈何。

收拾东西比较慢的安迷修今天也落在了人群后面,他冲老师安慰地笑了笑:“我去把他喊回来吧。”

安迷修不难找到雷狮,他一般喜欢在放学后坐在老校区两层教学楼顶楼向外延伸的水泥地边缘,曾经刚入校的纪律委员在那跟中二之气爆棚的雷狮打过人生中第一次架。

他走到那儿的时候,雷狮一条腿悬空晃动,另一条弯曲撑在边沿,手里摆弄着自己叠的纸飞机,看见安迷修还兴致颇佳地冲他比了个中指,安迷修皱着眉头眼看着就要隔着两层楼高劈头盖脸教训他一顿,雷狮手里的纸飞机先离开了他的手下,咻地一下撞向安迷修。

安迷修揉着额头,无奈地抬头看着笑得肆无忌惮的雷狮“你知不知道自己多大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

安迷修从地上把纸飞机捡起来捏在手里。

很轻的小物件,边角平整,折痕干净利落,安迷修有些紧张,手心微微冒汗。捏着一张纸仿佛捏着一大堆厚重粘稠的心事。

他暗自叹了口气,小心谨慎地摊开白纸。

正中央随意涂了一个滑稽的表情,一个哭泣的表情,流着长长的两条眼泪,被裹在一层一层有些厚的白纸里。

——————

雷狮把另一条腿放下前后晃动着:“我说安迷修,我现在从这儿跳下去,你会接住我吗?”

安迷修恍惚的思绪成功被他这句话拽回来,他抬头望着雷狮满脸的无所畏有些愣怔:“你你你你认真的?”

雷狮鄙夷地笑了笑,往前挪了一点。

安迷修被他吓了一跳,慌忙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

正好踏在草坪凸起的低矮水泥护栏,一个踉跄仰头摔倒在草坪上。

盛夏的骄阳正在晃晃悠悠地退场,有几丝微凉的风穿过他粗劣的校服和发隙,平稳缓慢地勾起一层薄膜,覆盖了内心翻腾的喧嚣,四周安静得只能听见自己的鼻息和心跳。

“你干什么呢,我不会跳的,你快起来,”雷狮突兀地冲他喊,随后又是一段大笑,嚣张肆意。

荡漾起一大片涟漪。

——————

“你今天的值日还没做。”
“值日?什么值日?”

——————

安迷修的病终于在第五天有了好转,像往常一样,他在走进教室时对路过的同学微笑致意,冲那些有求于他的女孩子笑得满面春光。

“你这病有没有带给你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今天一个上午雷狮都奇迹般的鲜少搭理安迷修,却在午休时悄悄喊住了他,安迷修有些迷糊:“什么感受?”

“比如说……”雷狮咬了咬嘴唇,第一次觉得说句话这么羞耻困难,一双绛紫色的眼睛向四周迅速看了一眼,确定四周没有其他人。

“比如说……”

“你也喜欢我什么的。”

评论(2)
热度(59)

© _冬风折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