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冬风折柳_

它存活在这世上,为了迂回缠绕成光
♡♡♡

【安雷】哥总觉得与你们这些妖艳贱货格格不入

*是七夕贺文,OOC是我的

*披着沙雕外壳的正经文【并不


我正在想到欧洲的野牛和天使,颜料持久的秘密,预言家的十四行诗,艺术的避难所。

这便是我想到的,能够和你共享的,永恒。

                                                 -----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洛丽塔》



#人类的本质一直是柠檬精#


“你们说,我安迷修自从参赛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路见不平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认真负责对雷狮终一不二,他到底为什么要跟我闹分手?”安迷修右手手肘靠着酒吧吧台,小心翼翼地碰了碰额头崭新的纱布,顿时一个龇牙裂嘴。


与安迷修在酒吧偶遇并且遁走不及时被强行留下的海盗团三人自动忽视安迷修开始跨服聊天。


卡米尔:“嗯,这里的草莓慕斯味道不错,下次还要买。"


佩利:“什么?你也注意到门口墙壁上挂着的拳套了吗?我一直都想要个黑的。”


帕洛斯:"啊是呀我也很喜欢墙壁上挂着的画呢。”


安迷修苦着脸喝了一口吧台上的冰饮料,与地面亲密接触过的那半张脸一阵抽搐,疼得他直吸气,一个忍不住悲从中来,险些当场表演痛哭流涕。


“你们只知道我是大赛第四能力强悍!”


其余三人:“……?”


“你们只知道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


其余三人:“……”


“你们只知道我和雷狮曾经多么恩爱多么情真意切!”


其余三人:“……”


“却不知道此时此刻我有多难过!”


其余三人狠狠皱眉,真酸。





艾比和埃米走进来的时候,正好撞上蹑手蹑脚向大门挪动的(没有雷狮的)雷狮海盗团,卡米尔摸着自己的良心想了想,神色复杂地向他们开口。


“别进去了,安迷修现在整个人都散发着柠檬的清香,方圆五十米内就能闻到,快跑吧。”


姐弟俩:“???”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觉醒来就被分手了#


这是一个夏日的早晨,阳光和煦,微风徐徐,安迷修手握双剑走出家门准备伸张正义,突然迎面飞来一颗鹅蛋大的石子,安迷修急中生智用流焱一挡,还没等高兴完就一脚踩在石子上摔了个狗啃泥。


你别说这还真是一件很操蛋的事。待到安迷修从地上揉着脑袋爬起来,开始四处寻找袭击者。这时他的余光朝身旁一瞥,这不瞥不要紧,一瞥就瞥见旁边一棵常青树后倏然消失的白色布条,怎么看怎么像自家恋人头上系的那条。


安迷修瞬间开始紧张起来,绞尽脑汁回忆自己有没有做错什么事,但是想了半天也没个结果。


可能是雷狮突然兴起跟我玩的小情趣……吧……


安迷修看着自己脸上那么大的淤青默默流下两条宽面条泪。


但万万没想到,还有更操蛋的事等着他。


当他一边在大街上走着一边抬手给自己的额头缠纱布的时候,旁边有位参赛者远远的看着他,一脸欲言又止。安迷修一直是个老好人,所以他主动走上前去,询问他是不是需要帮助,那人才吞吞吐吐地开了口:“听说……你跟雷狮分手了?”


安迷修:“?!”


那人见安迷修脸色不对也有些迷茫:“不……不对吗?他亲口说你死了,当然你是不可能死了的,难道不是发脾气闹分手吗?”


安迷修:“……”


安迷修听说他分手了之后,就急冲冲地要去找雷狮要个说法,但是他平时常去的那些地方都没有雷狮的影子,只在酒吧里找到了海盗团另外三个人,可是安迷修再三追问,他们也不知道雷狮去哪里了,就好像……


就好像故意躲着我似的,安迷修欲哭无泪。




#哥总感觉自己与你们这些妖艳贱货格格不入#


雷狮能看见鬼,字面意思上的。


从出生起他就有这个特异功能,刚开始的时候雷大爷非常不爽,毕竟不是所有鬼的是正常死亡。想象一下,当你一觉醒来,发现床头站这个脑袋凹了个大坑的鬼用它格外突出的眼睛盯着你看,是件多吓人的事。年幼的雷狮也很震惊,他抬手就给了那鬼一耳光,然后跳下床踩着拖鞋嗒嗒嗒地夺门而出。


妈的太他妈丑了。


因为雷狮这个特异功能,他总感觉四周很拥挤,时时刻刻都有人盯着他看,所以每次跟安迷修做的时候他都很别扭,这他妈跟直播有什么区别啊混蛋!


幼年的雷狮很无聊的时候就会和自己看见的鬼聊天,那些明明已经死去的人却莫名在他这里有了永生,让他觉得挺有意思。


直到有一天,他看见了自己去世不久的母后。他很激动,这辈子都难得有几次如此激动了,他很着急地跑到长廊上去想告诉所有人,但是长廊上一片死寂,所有人都埋头准备葬礼,雷狮一肚子的话突然如鲠在喉,激动瞬间一桶水浇灭了,残存的青烟袅袅飘绕还挺好笑的,他也就笑了一下。


这时候他也才明白生与死的含义,才发现不存在什么永生,才清楚的触碰到二者之间不可横亘的深渊,才明白不是真的必须要生死无畏。





安迷修刚与雷狮彼此互通心意的时候,他就曾眼睁睁地看着上一秒还跟自己打情骂俏的雷狮下一秒扭头开始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一边指着自己一边笑:


“是啊,他看着傻逼兮兮的,但对我还是很好,你放心吧。”


安迷修:好……好像是在夸我【虽然很疑惑但是还是要保持微笑.jpg.


雷狮瞥了一眼笑得眼睛都没了的安迷修,从心底传来一声冷哼。


呵,人类。





#我可能是个寡妇了(大雾)#


这一切乱七八糟的起因,都是因为安迷修又双叒叕救了一位美丽的小姐,又双叒叕在念完“最后的骑士”后惨遭嫌弃,又双叒叕陷入职业低谷,但是这一次有些不同,他想起雷狮最近好像都没有什么要做的事,就突发奇想闲的没事干想跑去自家恋人那儿寻求安慰。


其实这是屁话,雷狮会安慰他的话就不是雷狮了,安迷修就是单纯想他了。


所以安迷修保持着自己刚战斗完的形象白衬衫沾满灰尘半边脸全是血(当然不是自己的)就屁颠屁颠跑去见雷狮,刚一碰面就抱着雷狮的腰开始哭,鼻涕和血全抹雷狮儿童外套上了。


“他们都无视我,跟看不见我似的,只有你能安慰我了呜呜呜。”


雷狮快把他推开的手猛地一僵,整个人当场愣住,表情瞬间苍白,他抬手轻轻碰了碰安迷修,只是一个很细微的动作,但他的手却忍不住发抖,连说话都不利索,不知道受了多大的惊吓。


“你……你说什么?”





#毕竟你不可能是神经病#


其实安迷修对于雷狮的这个特殊能力早有察觉,毕竟他不可能去怀疑雷狮是个神经病。


真的心里有底是有次在雷狮家洗完澡,透过门缝看见雷狮又在跟空气说话,这次的语气带上了些劝说的意味。


“我会幸福的,你就安安心心去投胎吧。”雷狮的神情意外的很柔和。


雷狮又安静地坐了一会儿,就莫名其妙地哭了。也不能说哭吧,只是稍微抬手抹了一下眼睛。


安迷修沉默着走进去关了灯,在一片黑暗里抱住了他。





#如果真的有永恒,那会是我爱你的期限#


安迷修终于在一片宁静的草地找到了背靠着一块石碑的雷狮,他快步冲上去围着石碑左看右看,仔细检查后长叹了一口气。还好,没来得及刻上自己的名字。


“你知道我确定你没死的时候有多失望吗?墓碑都给你准备好了,白瞎了这风水宝地。你要是不建议的话,我现在把你就地打死就可以顺手埋了。”


安迷修被他说得出了一阵虚汗,赶忙冲雷狮讨好地笑:“哈哈,你真会开玩笑。”


“你觉得我在跟你开玩笑?”雷狮转头瞪他,右手手心逐渐有蓝色的光点汇聚,四周气压瞬间低沉,安迷修见事不妙,连忙抱头蹲地。


“我错了,真的,下次绝对不逗你玩了。”安迷修识趣地开始装可怜,雷狮果然收了雷神之锤,哼了一声不再搭理他。


没有把人哄回来的安迷修当然是不可能就这么屈服的。


“原来我死了恶党会这么难受啊。”


“……”


“即使我死了你也不是还能看见我吗?”


雷狮面无表情地扭头看着他


“我以前总是想,我那么喜欢你,全世界有那么多好东西,如果都能陪你看一眼就好了,只和你相恋到生命的尽头多不甘心啊,但是现在我挺高兴的,如果我先你一步走完了这一辈子,好歹也可以腆着鬼脸赖着你,也算陪你一辈子了。”


安迷修叹了口气,走过去挨着雷狮坐下,拉起身旁那人的手,两个人缄默地靠着石碑。


仿佛再眨一下眼,就到了两白首。


------------------Fin----------------



七夕快乐啊啊啊!!我CP今天就结婚啊啊啊!!

【开头那段引用其实没什么意思就是读书的时候读到这段觉得挺浪漫的(???)】

【果然,还是不会写沙雕文呜呜呜】

评论(4)
热度(32)

© _冬风折柳_ | Powered by LOFTER